腹部抽脂

抽脂手術可應用到的部位非常多,包括腹部抽脂、臀部抽脂、小腿抽脂、大腿外側抽脂、大腿內側抽脂、膝蓋內側抽脂、背部抽脂、脅腹抽脂、上臂抽脂、下巴抽脂、女乳症抽脂(男性)等。抽脂價格會因抽脂部位不同而有很大的差異,因此如果要做抽脂手術的話,應該找比較有口碑的整形診所,並詳細跟整形醫師討論,瞭解個人的狀況後再選擇對自已最有利的方式來進行抽脂手術。

現在使用手術方式將脂肪移出的方法有:
l Suction-assisted liposuction(SAL):使用負壓將脂肪吸出的方式。
l Ultrasound assited liposuction (UAL): 使用特殊的管子,釋放出超音波能量將皮下脂肪液化,再使用負壓吸出油脂。
l Power-assisted liposuction (PAL):特殊抽脂管在吸取脂肪時會做前後快速的震動,震碎脂肪,幫助負壓將脂肪吸出。
l Water-assisted liposuction(WAL):所謂的水刀抽脂,也就是在抽脂的當下,抽脂管會噴出含麻醉藥的水柱,減少負壓抽脂的阻力。
l Laser-assisted liposuction(LAL):是使用雷射光的能量破壞脂肪,再使用負壓原理吸出油脂。

但是無論使用任何方法,抽脂手術的最大副作用-〝表面凹凸不平〞都無法被解決。因為手術者才是決定手術成功的關鍵,而不是機器。手術者的經驗與技巧,才能將皮下脂肪”均勻”的從人體移除。
近年來,一位來自美國路易斯安納州的抽脂大師,Dr.Simeon Wall Jr M.D提出”SAFELIPO”的觀點,令人耳目一新,雖然不是新的手術技巧,但是確定是可以減少抽脂後皮膚不平整的問題。

所謂SAFELIPO

“S”Seperate:先將脂肪細胞脫離血管神經,支撐組織及筋膜。
“A”Aspirate:吸出分離的脂肪。
“F”&”E”是所謂: Fat equalization,吸出脂肪後再將留在皮下的脂肪均勻的分布在皮下。SAFELIPO這看似簡單的觀念,卻包含許多耐心與細心,才能將脂肪手術成功的完成。

Dr.Simeon還特別指出使用雷射或超音波抽脂,其熱能很容易破壞血管,支撐組織及筋膜,這也造成手術後皮膚凹陷不平的原因之。
對於已經接受抽脂手術而有抽脂後凹凸不平的患者,也是要使用”SAFELIPO”的觀念。而且要加上自體脂肪移植的步驟。
抽脂後的凹凸不平,主要的因素是在局部抽取過多的脂肪,加上破壞皮下血管支撐組織與筋膜,造成皮下疤痕組織的形成,留下遺憾。抽脂手術厚的凹凸不平發生機率其實很高,尤其是目前謀體炒作新型抽脂機器的效果與能力,使得許多年輕醫師忽略了抽脂手術所必須的”耐心與細心”,造成許多人抽脂後,反而不敢穿熱褲與比基尼。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