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秒雷射除刺青

皮秒雷射除刺青

傳統雷射較難去除藍黑以外的顏色,因此很容易除不乾淨,而超皮秒雷射同時具有1064nm與532nm兩種波長,可去除紅、黃、橘等顏色,但也需較多療程次數,而且目前對青色效果還是稍差。

坊間的皮秒雷射分別為「532 / 1064奈米」、「755奈米」波長二種機型,佳醫美人診所副院長陳怡如醫師表示,其雷射波長及脈衝時間可用於刺青及色素斑病變的治療,陳怡如醫師指出如何分辨,要點一:這二種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755奈米的皮秒雷射機器,因黑色素吸收能力較強,對亞洲深膚色民眾來說較為危險,治療深度只能到達淺表皮層深度;反觀532 / 1064奈米的PicoWay全像超皮秒雷射療程,因1064奈米波長對深膚色較為安全且可以進行雙層深度(表皮層與真皮層)的治療,在除斑、胎記、刺青來說更安全有效。

要點二:施打皮秒雷射除刺青前需確認機型為合法認證,台灣市面上的四款標榜皮秒的雷射雖然通過台灣衛福部TFDA的審核,但是否同時獲得美國FDA雙認證,消費者要特別留意,來自美國的PicoWay皮秒雷射 是通過美國FDA和台灣衛福部TFDA,具有雙認證的機型。要點三:可留意是否為台灣衛福部審核具皮秒規格(Picosecond皮秒=10-12秒)機型,部份業者以類皮秒或假皮秒雷射除刺青的機型來招攬欺瞞消費者,號稱具有皮秒雷射規格,實際上卻是未認證有皮秒規格的機型,花了大錢卻只是打了一般的淨膚雷射,效果也不如預期。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