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失敗怎麼辦?隆鼻重修

隆鼻失敗的原因

1.隆鼻莢膜攣縮
莢膜是身體一個自然的保護機制,人體對人造的異物如人工鼻骨、 人工義乳等植入體內會經由發炎反應產生一個包膜將人造物包覆, 以免外來物對身體產生不良反應。而莢膜的厚薄度因人體質而異, 薄的話看起來就是自然的,莢膜若變厚緊緊包覆,會使鼻子變短、變形。發生夾膜攣縮隆鼻的機率約在3%至8%之間。

2.感染:
任何手術都有發生感染的機會,尤其是植入人工植體,鼻雕手術發生感染的機率約在0.5%至1%之間。

3.手術前及手術中的評估錯誤:
鼻子原本的缺陷在手術前未評估出來,例如:鼻中隔彎曲,鼻翼軟骨不對稱等,術後就有可能歪斜,不對稱。手術中,對於術前無法評估的缺陷,未能做出適當的處置,例如:以前受傷後的鼻骨或軟骨缺損,術後也會有問題。3D電腦斷層便是術前診斷的利器,詳細的術前評估,是隆鼻失敗重置手術成功的必要因素。

4.溝通不良:
這是大部分手術失敗或是手術後不滿意的主要原因。 鼻子是呈現在外的器官,美不美、好不好看是無法隱藏的,尤其每個人一照鏡子就會看到,如果不喜歡或手術失敗,勢必要面臨是否要二次手術的問題。問題有時候好不好看,是見仁見智的,每個人都可能有不同評價,有時候醫師滿意,客人不滿意,有時醫師不滿意,客人卻很滿意。所以,術前的溝通就非常的重要,客人希望怎樣的鼻型,醫師能力可以做到的程度,都要溝通清楚,如果無法達到共識就要考慮不要手術。因此,診所的每位醫師都偏好客人帶喜歡的鼻型照片來,花很多時間分析、溝通建立共識,這樣手術後才不會有爭議。本診所使用2D現場模擬,與患者詳細溝通,大大提升患者的滿意度。

隆鼻重修

  1. 術前分析:此案例的鼻頭因之前的植入物感染後穿出,造成鼻頭攣縮,鼻頭朝天、鼻背弧度不順。

  2. 手術術式:
    手術採用二段式鼻雕,先將鼻頭攣縮的疤痕組織取出,並取下可用的軟骨,再由右耳取下適量的耳軟骨,使用鼻中膈軟骨延長鼻中膈,鼻頭軟骨轉位鼻頭塑型,改變塌扁朝天的鼻型,最後使用I型鼻骨雕刻後墊在骨膜下,術後經過半年的修復配合雷射治療將當初穿出的疤痕淡化,終於還他一個完美鼻型曲線。 資料來源:風華整形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