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乳手術Q&A

請問我適合怎麼樣的隆乳方式?
A:目前醫學美容界採用的隆乳方式一般分為「義乳植入」與「自體脂肪」,義乳又分不同材質與不同形狀如水滴型果凍矽膠、果凍矽膠、鹽水袋,在隆乳方式與材質的選擇上,醫師會參考患者本身的意見,以及自身的條件給予專業建議和規劃。


請問隆乳會導致乳癌或其他後遺症嗎?
A:隆乳手術會導致乳癌,目前在醫學研究中並沒有被得到證實兩者之間有相關聯,原因在於植入物並非植入乳房組織中,因此不會對乳房造成傷害,不會刺激乳房組織導致癌變,且若是植入後有疑慮術後也可以取出。
若我想採用水滴型隆乳手術,需要注意什麼嗎?
A:水滴型果凍矽膠隆乳手術與傳統果凍隆乳手術不同,水滴型果凍矽膠上薄下厚,且有方向性,在植入時也使用的技巧與組織剝離的程度,和正圓形的矽膠果凍不同,因此更需要有經驗的醫師操刀與評估為佳。
如果我採用水滴型隆乳在觸摸時會不會摸到植入物邊緣?
A:一般採用水滴型果凍矽膠做為植入物,會較傳統鹽水袋更不容易摸到矽膠體邊緣。
請問做水滴型隆乳,傷口大約會多大,醫師會選擇從哪邊植入植入物。
A:做內視鏡5G隆乳手術最怕的就是術後留下難以隱藏的疤痕,創口位置會是個人情況選擇在乳暈和乳房下緣或腋下,以經驗而言,這個手術的傷口大約會在三至五公分左右,兩腋是一個良好的創口位置,有經驗的醫師可以將傷口規劃在穿無袖衣服不會被發現到位置,乳暈也是直入的角度而言會更佳的直接,但因為會穿越乳腺組織,因此感染的可能性會更高一點,胸下緣的好處是復原速度較快,穿衣服不會被看到,但可能會有疤痕產生的可能性,一般亞洲女性傾向將創口至於腋下位置。
術後幾天可以穿內衣擠出乳溝?
A:術後一週不建議做擠乳溝的動作,大約兩週後可以穿集中型內衣,但時間不要太長,必須要做適度的按摩。
隆乳後如果產生莢膜攣縮要怎麼處理?
A:要避免隆乳後莢膜攣縮最重要的是預防勝於治療。水滴型果凍矽膠使用絨毛面(textured surface)及植入於胸大肌肌肉下方可以避免,可以降低莢膜攣縮的可能性。但若是真的發生莢膜攣縮的情形,會是嚴重程度,選擇各種不同手術的方式處理。
我很喜歡運動請問隆乳之後多久可以運動?
A:術後一個月內避免激烈運動,一個月後可以恢復運動習慣。
請問術後是否會有飲食上的限制。
A:沒有飲食上的限制,但在恢復期應注意作息正常,讓傷口順利癒合。
常常看到電視上隆乳的植入物爆裂,水滴型果凍矽膠會有這種狀況嗎?
A:水滴型果凍矽膠或果凍矽膠與穿滿液體的鹽水袋不同,水滴型果凍矽膠如果將它切開會發現它是如軟糖般的固狀物,即使用利器穿刺,也不會有液體流出,因此不用擔心爆裂問題。

隆乳手術是如何執行呢?
A:正統的隆乳手術是將義乳袋 ( 即生理食鹽水袋 ) 用手術方法將義乳袋
植入於乳房胸大肌下方,將乳房組織墊高,達到胸部豐 挺的美化效果。

尺寸大小該如何選擇?
A:義乳袋是以容量c.c計算。計算方式須參考身高、體重、胸寬、原有的乳房大小及個人意願,並不是想要多大都可以。

隆乳手術有沒有什麼併發症呢?
A:可能的主要併發症有:
※乳房變硬及變形
這是隆乳手術後常見的併發症;主要是莢膜增厚所造成,一般情況下人體會產生一曾薄薄的莢膜將義乳包住使義乳固定不致於移位,但極少部分的人因體質情況不同,對義乳的排斥反應較大造成莢膜過度增厚,造成乳房觸感變硬或變形,該情況無法手術前預知,若術後發生時則須以內視鏡手術將莢膜切除。

※乳房兩邊不對稱:
指隆乳手術後發生乳房位置左右高低不一致及外形不勻稱的現象。

※乳房尺寸縮水:
這是因為隆乳後一段時間,植入的乳袋滲漏或破裂而導致的。另外,隆乳手術不會造成乳癌,因為義乳袋不是放在乳房組織裡面,所以不會傷害到乳房,不會產生刺激造成乳房變性致癌。萬一隆乳手術後有問題或是不滿意,只要將義乳袋取出,就可以恢復原狀了,也不會造成任何傷害。

隆乳手術併發症有辦法預防或處理的呢?
A:手術後可藉由乳房按摩可以減輕莢膜增厚攣縮的情況,手術後第七天開始做輕度乳房按摩,讓新產生的莢膜較擴張及鬆弛,在術後第二週開始做大幅度的乳房按摩來預防或減少莢膜攣縮現象。在醫護人員指導下乳房按摩3-6個月可使乳房觸感柔軟 且自然。
隆乳手術後懷孕可以餵母乳嗎?
A:隆乳手術是將義乳袋植入於乳房胸大肌下方,並不是放在乳房組織裡面,所以不影響哺乳功能。

最後給想要隆乳的女孩一些叮嚀跟建議!
A:隆乳手術是一種安全、可逆性的手術,可以讓胸部馬上豐挺好看。萬一愛美者覺得胸部變得 假假的不喜歡,也可以利用小手術把義乳袋輕易拿掉,就可恢復手術前的原樣,隆乳手術不會造成乳房的傷害,是一種可裝可拿的安全整形手術。

如何判斷果凍矽膠義乳是否出現破裂?
A:當義乳外殼出現一個裂縫或洞,便會造成義乳破裂。手術後的任何時間都有可能發生破裂,但通常發生在使用較久的義乳。果凍矽膠義乳的破裂通常是毫無徵兆,而核磁共振攝影(MRI)則是現今篩檢破裂的最佳方法。
果凍矽膠義乳會造成乳癌嗎?
A:已發表的研究指出,隆乳女性出現乳癌的機會與一般婦女相當。美國醫藥研究院在其1999年具權威性的報告中總結:「在隆乳女性中,原發性和復發性乳癌的案例都沒有增加。」
果凍矽膠義乳對懷孕及哺乳有什麼影響?
A:隆乳女性在哺乳時,嬰孩並不會有接觸過量矽膠的風險。美國醫藥研究院提出,「沒有確切證據顯示,在隆乳婦女的乳汁中,發現過多矽膠分子,以及危害嬰孩的有害物質。」因此認為:「隆乳的母親對嬰兒健康影響的證據並不充分或者有錯誤。」
莢膜清除掉後就不會再長出來了嗎?那日後一定不會再巒縮嗎?
A:不。只要體內有光滑面的外來物,身體組織就會自動產生一層保護膜將它圍繞起來,這就是莢膜的形成,也是自然的體內反應。莢膜清除手術是將原來變硬變厚的莢膜完全取出體內,還給妳柔軟的空間,甚至將空間放大,自然就不容易產生巒縮。而莢膜切開只是放鬆並無法清出莢膜,所以原來的莢膜還是有復元與增厚的可能性。無論如何,二次隆乳術後建議要按摩胸部。
二次隆乳手術的材料一定是果凍矽膠義乳會較好嗎?
A:這是不一定的,也須考量自己的須求而定。一般如果是在意第一次手術所造成的皺褶外觀或水袋觸感不真實的話,那考慮更換成果凍矽膠是比較好的。另外如果您的皮膚組織過薄,或身材過瘦的話,那矽膠義乳也能夠免去日後的一些觸感問題。當然如果您的條件不錯的話,換水袋或矽膠義乳是感覺不出多大差別的。

隆乳會致癌嗎?另外隆乳過,怎麼做其它檢查呢?例如X光,觸診等?
A:隆乳手術不會增加乳癌的機會,但每個月固定做乳房自我檢查,同時配合年度X光攝影或超音波檢查是篩檢乳癌最好的方法。

隆乳後懷孕可以喂母乳嗎?
A:隆乳手術將義乳模型植入胸大肌上、乳腺下,不破壞乳腺,不會影響哺乳功能。

因乳癌而作了乳房重建手術,癌細胞還會復發嗎?
A:癌細胞沿血液淋巴擴散到其他組織,本身乳癌切除病灶之後需配合多種抗癌治療,防止癌細胞擴散所以定期追蹤檢查很重要,乳房重建手術使患者身體心像不受破壞,建立自信心。

請問隆乳後三個月了發現自己的胸部高低不一、大小不一,可以透過按摩的方式來調整水袋的位置嗎?
A:若您的胸部滿軟的話可以再試著繼續按摩,不過無法保證義乳位置下來就囉!若是您自己觸摸乳房還很硬的話,也就是莢膜欒縮嚴重的話,有可能需要用內視鏡手術將纖維化的部份處理、再調整義乳兩側高度至一樣,這個部分需經由醫生為您評估才能做更詳盡的說明,但若有必要再次手術的話,需間隔6個月的時間讓疤痕穩定。

內視鏡5G隆乳:https://www.hi-pretty.com/service/?m=WDD000202&s=ayBcJzmUs&d=ftXGSFkti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