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射溶脂、水刀抽脂、抽脂哪種好? 醫師:因材施教

現代人減肥講求快速有效!近來媒體也披露許多抽脂醫療糾紛,著實讓不少想瘦身的人望之卻步,但唯有了解各項抽脂手術的優劣,才能替自己的健康把關。民眾經常會問,雷射溶脂、水刀抽脂與抽脂這些常見的侵入性抽脂手術究竟哪種較好?

目前雷射溶脂、水刀抽脂、脂肪雕刻等塑身服務,專業醫療團隊會依消費者狀況進行療程設計,針對雙下巴、嬰兒肥、掰掰袖或副乳等小範圍的局部肥胖問題,可以利用雷射溶脂進行改善,至於欲消除較大範圍的頑固脂肪囤積問題,則建議選擇水刀抽脂手術。

與其說哪一種抽脂手術比較好?倒不如這樣問「哪一種抽脂手術適合自己」。對此,抽脂是利用外力將脂肪細胞吸取出來,雖然是較大範圍雕塑,且能達到快速塑身的效果,但是術後需要穿一個月的高單寧數緊身衣,還會伴隨顯著的疼痛感,更可能出現大面積瘀青或皮膚凹凸不平的狀況,讓許多人卻步。

水刀抽脂手術可調節水柱力道將脂肪剥離,能保留健康的脂肪,省略了離心破壞細胞的程序,並能將優質健康的脂肪組織填補到胸部、法令紋、蘋果肌等身體其它部位,由於經水刀所抽出的脂肪存活率高達80%,因此相當適合自體脂肪移植使用。

雷射溶脂是利用雷射光纖釋放能量溶解脂肪,達到局部雕速效果,此外還能促進膠原蛋白增生,同時提升肌膚緊實度、改善鬆弛問題,傷口也只有零點一公分,屬於較安全的微創手術,不過有糖尿病、心臟病、蟹足腫等疾病的患者,務必需要更謹慎評估手術意外的可能性,在經過專業醫師諮詢前絕不可貿然進行手術。

資料來源:NOWnews2013年8月17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