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魅力眼神!淺談開眼頭、開眼尾

明星的魅力來自眉宇眼神散發的獨特風采,不是眼睛大或是折痕寬,「神韻」才是關鍵。單眼皮卻明亮、雙眼皮卻老是愛睏樣的大有人在。影響眼神的除了折痕,還有張開幅度、形狀和深邃。所以,除了雙眼皮,要再注意提眼瞼肌、眼頭、眼尾等把眼睛做大,而這就須面對東方人眼睛的特徵─蒙古摺、鳳眼、斜眼、泡泡眼與睫毛倒插。

蒙古摺是遮住眼頭的半圓贅皮,顯得眼睛短、眼距寬,眼神渙散,妨礙折痕「外雙」。解開蒙古摺,就需要開眼頭。傳統方法容易留疤又不持久。現在有新技術「無疤眼頭」,將疤痕做得極小、不明顯,同時強化外雙,使眼頭長、眼距短,眼睛聚焦有神。

開眼尾、微調眼角 眼神無辜可愛

東方人斜又細的眼尾稱做鳳眼,有特色但眼尾會過細、睫毛倒插;傳統的方法易留疤、不持久,改變不大。新式「無疤眼尾」手術使眼睛變大、變長,尾端變平,笑起來時眼睛彎彎的,無辜又可愛。

提眼瞼肌是控制睜眼的肌肉,當肌肉乏力、肌腱過長、老化鬆弛,或脂肪堆積、眼皮過重,都會遮蔽局部的黑眼珠(瞳孔),產生愛睏、無神的感覺。「混血瞳」、「瞳孔增大術」就是縮短、拉緊提眼肌健,使睜眼更快捷、黑眼珠露出更多,矯正三角眼、睫毛倒插,顯得明亮、年輕,又一臉聰明相。

雙眼皮手術誰都會做?慎選專科醫師有保障

眼皮手術「易學難精」─要對稱、持久和消腫快,疤痕小,內雙或外雙與折痕寬窄,都要配合受術者與家人的期待。折痕作法有全縫、半縫半割、全割,釘書針式或「韓式連續縫雙眼皮」。而且,有人要求自然,有人想要深刻。泡泡眼需要去油,凹陷眼要補脂。

術前充分溝通 術後做好復健保養

眼皮手術的復原,傷口照護很重要。一定要勤冰敷3天,再溫敷直到消腫。若眼皮太腫,會消腫慢、折痕過寬甚至鬆脫。如果牽涉提眼肌腱更要勤作「張眼閉眼」的復健,以避免沾黏而使折痕過高。清潔傷口,避免過早拆線或化妝、避免揉眼睛也是非常重要。

「無疤」手術的合理期待

針對很多人期望的「無疤」,王冠中醫師指出,有手術就有傷口,但在醫師巧妙調整,傷口也癒合順利時,就有機會達到「乍看無疤」(unnoticeable)的結果。這樣的手術聽起來不可思議,但在醫師眼裡,可說是司空見慣。無論是眼頭、眼尾、割雙眼皮、外開眼袋,都已累積許多「無疤」的案例,這需要醫師用心、受術者配合、癒合順利。

資料來源:華人健康網 (新聞發布)2016年8月30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