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皮風險!拉到神經可恢復 切斷則難挽救

讓愛美人士臉部回春手術,包括動刀的拉皮手術和不動刀的埋線拉提,醫師說手術中,只要拉扯到神經都有可能造成顏面麻痺,但是如果沒有切斷,2~3個月就會慢恢復,由於埋線的線材相當脆弱,如果沒有處理好,有可能因為斷裂而外漏。

透過醫療美容技術,讓一張臉抹去歲月的痕跡,重新恢復青春美貌,能不能回春,要靠醫師的妙手。

「不動刀最主要就是埋線拉提,用倒勾線拉提,動刀的話,就是傳統把皮膚做一個切除然後拉提。」

拉皮手術必須將皮膚切開,把筋膜拉緊,切掉多出來的皮膚在耳後縫合,比較適用於皮膚嚴重鬆弛的老年人;埋線拉提,則是用導針將拉提的線材埋入皮下,把鬆弛的皮下組織拉提,固定到頭皮下筋膜膜上,適用於輕微鬆弛的中年人。

美容回春原理,是讓經歷歲月風霜已經鬆弛的皮膚拉提集中,恢復緊實的狀態,不過手術都有風險,最怕手術中傷到顏面神經,醫師對於神經構造解剖,一定要瞭如指掌。

「在手術當中只要去拉扯,神經都會造成短暫的麻痺,但是只要這個神經不是被你切掉剪、掉的話,多數在3個月到半年之內都可以恢復。」

如果拉扯到神經可能慢慢恢復,但是如果切斷了神經,就成為永久性傷害,醫師說,埋線拉提是靠線材的拉力把皮膚拉緊,如果線外露就表示已經斷了,手術失效。

「這個線是比較脆弱的線,所以在打結或者在轉彎的地方,是一個比較脆弱的點,就有可能從這邊斷掉。」

要是冒出線頭,或者線材會一直外漏必就須移除重作,否則不但美容手術無效,還會整條線冒出來,當事人的臉上表情,恐怕就不只尷尬的三條線。

資料來源:TVBS 新聞 05月19日 PM 17:16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