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2017好命臉?謝明吉醫師:額頭是關鍵!

常聽長輩說「瀏海蓋額頭,運勢會差」是真的嗎?就面相學分析,額頭就像房子剛進門的玄關,有穩定氣場作用。許多人覺得自己額形不漂亮,就用厚重瀏海蓋住它,但相對也蓋掉臉部近1/3面積,臉形之美與眉語間靈氣消失殆盡,運勢自然好不起來。2017年該如何讓額頭重見光明,打造屬於自己的「好命臉」?

擁有好額頭及蘋果肌 自動減齡10歲

額頭凹凸不平、眉骨過於突出、太陽穴凹陷、眉毛、中臉和上眼瞼、外眼角的下垂等等,都是常見的額臉形問題,只需透過整形手術的改善,就能提升臉蛋的生動靈性,還能增添眼神媚力。這就是為何近年來韓國女星相當注重額頭,擁有飽滿圓潤的光滑額頭能看起來更年輕,自動減齡10歲;再加上若能有蘋果肌增加臉部微笑曲線,更是讓人感覺精神飽滿不憔悴,好運自然上門。

想要打造完美額形 四大要素缺一不可

所以想要提升2017運勢,就來改「頭」換「面」吧!在亞洲知名的顎顏面整形專家謝明吉醫師表示,想要擁有完美額頭,有四大要素缺一不可,首先是「美感訴求」。謝明吉醫師相信,對大部分的人而言,額形手術的目標應該是「美感」,而不是「過度」,因此精巧柔美且平衡精緻的臉型絕對是手術的大前提。

第二是「3D列印技術」,市面上常標榜施打玻尿酸或利用自體脂肪移植就能達到豐額效果,但因無法真的改變額頭骨形,僅能「暫時」填補額骨凹處部位改變厚度,速效的「飽滿」效果時間一久自然原形畢露。近年來3D列印技術已有不少使用在醫療的個案,在謝明吉醫師團隊率領之下,3D列印技術已成熟的導入醫療美容市場,為讓患者能深入了解額整形過程與治療後狀態,術前將透過3D影像電腦手術輔助模擬系統(CASS),讓患者知道自己的額骨問題,並由醫師解說將如何透過骨水泥、削骨等方式改善,並可看到模擬出來改善後的模樣,是否符合心裡期望;再搭配3D列印技術,不僅能提高顏顱對稱性與密合性,也大大縮短人工模擬時間,應用在整形手術上相對更安全、更完美。

第三是「臉部比例兼顧」,謝明吉醫師不單講求額頭弧形的自然飽滿,也連同髮際線、太陽穴到眉骨以及眼睛的提拉,都達到整體且全面改善。謝醫師希望的是臉部比例要能達到視覺上的柔和效果,最重要的是沒有不自然和走樣的疑慮,這也就是為什麼謝醫師不求立即見效的簡易快速工法,而希望術後能永久性的變美。

第四是「手術精準度」,許多人對額整形裹足不前,大多是擔心傷口及恢復期,但隨著整形技術進步、專業醫師純熟技巧及獨家的手術方式,亦可縮短手術時間及術後恢復期,同時還能提昇手術品質與術後滿意度。另外針對適合眉骨不太凸,有前額下垂、額頭不夠飽滿的類型的患者,謝明吉醫師建議可以使用「內視鏡額頭微雕」方式,使用內視鏡好處,避免掀頭皮,傷口只需要3到4個點,且減少傷口範圍,避免神經損害。

謝明吉醫師是國內外執行正顎削骨顏面整形手術經驗豐富的少數專家之一,2015年底在謝醫師的率領下,台灣進行一場國際研討會《顏面骨骼手術之當代應用》,有來自美國、新加坡、泰國、大陸等各國專業醫師專程前來交流學習。會中謝醫師更指出近年「性別」觀念開放,臉部女性柔化手術(FFS),額頭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

打造澎潤蘋果肌 骨水泥具高穩定性

有了令人稱羨方圓明潤的額頭,這時若再有能增添氣色的蘋果肌,保證已婚者旺夫、未婚者桃花朵朵開。但就東方人而言,最常見的情況是中顏面發育不足,造成鼻子和嘴唇形成尖銳角度,過小的鼻唇角容易讓人覺得臉垮垮的或嘴巴老是嘟嘟的。這時可以用鼻翼兩側或加上顴骨下的人工植體來撐出中顏面,達到飽滿且平衡的臉部線條。在材料上採用較偏向骨頭硬度的「骨水泥」,可用螺絲固定鎖入顏面骨骼上,它的多孔性質有助於血管纖維細胞長入,也造就這種植入物的高穩定性。謝醫師也說明蘋果肌其實不是肌肉,而是在眼睛下方成倒三角形的位置,透過骨水泥就能很容易地雕塑成各式形狀貼合在顏面骨上,來達到蘋果肌效果或強化不足的部位。

顏面整形技術日新月異,骨水泥臉形雕塑術、削骨手術、正顎手術等等,憑藉專業醫師將這些手術適當的搭配應用,的確可以大幅調整每個人的臉部線條,也可以說在未來「變臉」真的不是夢。就算天生面相不佳,只要整形手術協助,就可以美化容貌,好命臉自然可帶來好運勢!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2016年12月7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