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足蒸館

中藥熏蒸法是中藥外治療法的一種,又稱為中藥蒸煮療法、中藥汽浴療等,是以中醫理論為指導,利用藥物煎煮後所產生的藥蒸汽,通過熏蒸機體達到治療目的的一種中醫外治治療療法。

它具有藥物與物理溫熱雙重作用。

1.高雄足蒸館熱蒸汽有利於使局部皮膚溫度升高,毛孔張大,血液循環加快,一方面促使體內毒素排出,另一方面又使中藥成分透皮吸入,起到排毒養顏的功效。在患部的直接熏蒸,藥蒸汽通過皮膚的滲透、轉運、吸收,直達病灶,藥效高度聚集,在病灶處清熱解毒,散寒消腫;祛風燥濕,殺蟲止癢;舒筋活絡,行氣止痛。通過患部皮膚吸收,高濃度的藥物直達病灶,這是中藥熏蒸相對內服藥最為突出的優勢。

2.藥物與溫熱雙重作用於全身皮膚,組織溫度升高,促使毛細血管擴張,血流加快,藥物通過多途徑進入血液循環,促使代謝產物的吸收或隨溫熱作用出汗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

中藥熏蒸療法是用中草藥煎煮產生的藥汽熏蒸人體來治病的一種外治方法,在臨床上可根據不同的中藥配方適用於多種皮膚疾病的治療。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