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雷射除斑

雷射目前作為有效的祛色素斑的方法,越來越多的患者因此受益,不過也有很多人會擔憂,屏東雷射除斑治療後還會不會又重新復發?如何才能徹底避免斑的形成?

雷射如何祛斑?

治療儀器所發射的雷射能極為順利地穿透病損的皮膚,進入病損部位,並對病損部位的色素進行治療。色素在強大的雷射照射下會發生變化,而後自行消散,從而得到治癒。由於具有選擇性,即它只作用於色素顆粒而對正常的皮膚沒有損傷。

雷射已經成為治療色素斑的重要手段之一,但任何的整容技術都有其局限性,雷射也是如此。只能祛除現有色素,但並不能阻止色素的再度長出。

雷射能暫時祛掉或淡化色斑,但為何不能阻止此再度復發呢?如果想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先了解色斑的形成.

為什麼會長斑?

這些斑不是體內毒素駐留於皮膚造成的,也不是體內毒素駐留於肝、腎等內臟而使得面部產生色斑。皮膚中含有大量的色素細胞,這些色素細胞對於皮膚抗禦紫外線等外部損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當外部一定刺激時(紫外線、日光、炎症等),色素細胞會感知,為了防範這些刺激,色素細胞會被激活,表現為色素功能加強。雖然這些色素細胞對皮膚是起到保護功能,但如果它們變得過度敏感,變得無節制地產生色素,就會使得我們的皮膚出現色素斑.

導致色素細胞功能增強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是以下幾種:

紫外線

這是導致黃褐斑等色素斑形成和加重的非常重要的原因。紫外線能直接激活色素細胞,產生過多色素。

雌性激素作用

有些色斑,如黃褐斑,與雌性激素有關。首先,男性很少發病;第二,妊娠和口服避孕藥可能會誘發色斑產生。雌激素、孕激素或相關激素水平升高,能使黑素細胞活性增加,從而使得色斑產生及加深。

生活習慣壓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習慣也會令黑色素增加,睡眠時間不穩定的人,皮膚的代謝率也不佳,會影響黑色素顆粒的產生。

遺傳

染色體遺傳是臉部色斑主要成因。多從5歲左右兒童開始,女性居多,春夏重,秋冬輕。淡褐色至黃褐色針尖到米粒大小的斑點,對稱分佈在面部(特別是鼻部)。

形成雷射除胎記的原因有很多,但究其原因是皮膚護理及身體內部原因,雷射治療雖然有很好的效果,甚至是完全的消除,但治療後對皮膚的護理不到位,如是否鞏固治療、防曬、改善膳食等都會影響色斑治療後是否反覆。

如何避免色斑復發

了解了色斑形成原因後,大家應該知道雷射治療後色斑不再復發問題如何解決了,注意以下幾個術後護理問題,應該可以避免很多復發問題的出現。

防曬

這是雷射除刺青後重要的護理程序,痂皮脫落後需塗防曬油(SPF15以上),在室內也要塗抹,以防紫外線UVA/UVB的傷害。因治療部位對陽光非常敏感,故3個月~6個月內應避免日曬,儘量使用防曬油或打傘,以提高治療效果。

日常護膚

治療後應注意不要使用劣質化妝品和換膚、去角質、激素類產品。建議要使用醫學護膚品,

日常飲食

可多食含有維生素C和E的食物或口服維生素C,儘量少喝酒、咖啡、吸煙、辛辣物等刺激性食品。

適合的雷射治療後再加上嚴格的術後護理,大多數患者都不會再次造成色斑沉澱問題,不過即使因各種原因色斑又再次出現也無需過度擔心,只要再次進行雷射治療還是會有效果。

 

每日頭條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