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飛梭管理好皮膚活出美麗與自信

中秋節前後天氣漸漸轉涼,雖然早晚氣溫不再那麼高,但白天的太陽還是很晒,在這種季節轉換的時候,最容易產生皮膚敏感的問題,嚴重的還需要求助於醫生。

即使不是敏感肌的朋友,在這個時候也應該比平日更注重皮膚的保養,才能讓「皮膚」這個人體面積最大的器官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

醫療級美容是順應著民眾的需求而產生的。以前一般民眾習慣找傳統沙龍做皮膚保養,到診所找醫生解決皮膚問題,美容沙龍無法解決某些皮膚問題,而皮膚科診所只解決皮膚相關的疾病。

漸漸的沙龍開始引進一些儀器,提供民眾更進一步的保養,皮膚科診所也引進更多新的方法,以醫學的專業來服務患者,雙方逐漸往中間靠攏,於是產生了醫療級美容,這就是Medical Facial(科學美療)的概念。

以前大家熟悉的雷射美容在進行的過程中所產生的疼痛感,以及對於皮膚所產生的傷害,讓許多人望而卻步,後來雖然有音波療程的出現,但費用並非一般人所負擔得起。

最近國內引進的Medical Facial採用的是水飛梭,它不像雷射的光熱效應會對皮膚造成破壞,而是在漸進式的過程當中,利用類似螺旋及渦輪的概念來處理皮膚的老廢角質,同時注入皮膚深層所需的養分與水分,把皮膚調整到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是屬於比較溫和、非侵入式,可以解決皮膚問題的一種方式。

一般民眾在面臨皮膚保養的需求時,「音波」可以滿足消費者想要皮膚緊實又不想開刀的需求,但費用相對較高,此時「水飛梭」就可以是另一項選擇。

當基礎三步驟無法有效改善皮膚狀態時,使用「水飛梭」的醫療級療程可以滿足民眾的第二層需求。

「水飛梭」的功能是在幫助代謝老廢角質,其他如皮膚科常用的酸類換膚也有此功能。

提到去角質,不建議民眾使用物理式的去角質方式,例如微晶磨皮或磨砂膏,都容易對臉部細緻的皮膚造成傷害。

中時電子報2016年09月22日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