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女乳症手術必須知道的事

男性女乳症若已造成人際關係上的心理障礙,可選擇手術來改善。丁立文醫師指出,若男性乳房已達到B、C罩杯以上,會建議採縮乳或平胸手術,從乳頭下緣開出倒T字形或L型傷口,針對增生的乳腺、多餘的脂肪和皮膚進行切除;然而多數男性女乳以A罩杯或乳頭突起為多,在腋下緣約0.8至1公分進行小切口手術,使用次音波抽脂,以震碎方式抽取脂肪及部分乳腺,平胸手術時間約半小時,因不透過熱能電燒原理,無燒傷或燙傷的風險,不會對組織造成破壞,復原期也短。

通常男性女乳症手術完畢效果立現,惟術後腫脹情況,約需1至2周時間復原,1個月內盡量不做擴胸或搬重物,若抽取範圍較大,可視情況穿彈性衣1至3個月,讓皮膚組織固定,且必須年滿20歲才能進行手術。

男性女乳症概分為原發性和續發性兩大類,前者為基因遺傳;後者則恐因成長過程中服用女性荷爾蒙,常吃雌激素含量高的食物,或是服用促進乳腺增生副作用的藥物,以及長期嗜酒造成肝臟受損,導致雌激素代謝異常等,與胖瘦無絕對關係。有些體型瘦的男性也會罹患女乳症,通常以食指與拇指掐住胸部脂肪,若皮膚厚度逾2公分,來判斷是否罹患男性女乳症。

男性乳房過大成因為體內女性荷爾蒙作祟,日後恐增加癌變機率,丁立文醫師建議,若心理因素已影響到日常生活,不要諱疾忌醫,應與醫師溝通討論,尋求最佳解決之道。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