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孔堵塞治療

毛孔堵塞的治療和預防方法

注意休息,多喝水,也可以晚上洗完臉後用細鹽在下巴處來回擦擦,再用清水衝掉,這個能有效改善皮膚毛孔堵塞症状,洗臉的時候不要用冷水,因為皮膚一遇冷水毛孔馬上就閉合了,裡面的髒東西和污垢都不能清理乾淨,一定要用溫水洗臉,不要用彩妝,潔面的最好用含有茶樹成份的潔面乳,控油,去痘,消炎,化妝水要用收斂效果的化妝水,幫助臉部皮膚收縮毛孔,去油的同時也要補水,這樣才能讓皮膚達到水油平衡。

毛孔粗大的原因
「毛孔」顧名思義就是毛髮生長位置的開孔,同時也是皮脂腺出油的通道,皮膚的表皮基底層會不斷地製造細胞,並輸送到上層,在細胞老化後,一般都會自然脫落但毛細孔阻塞者,皮膚新陳代謝不順利。

打個比方,有人皮脂分泌比較旺盛,所以「開口」就會被撐得大一些,但毛孔一大,皮膚就容易粗,毛孔堵塞冒油也會塞住而長粉刺,鼻頭充滿著小黑點,形成「草莓鼻」,甚至臉頰變成「橘子皮」,不但看起來會比實際年齡老,有的甚至對人際關係產生影響。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