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水微晶美少女整成水管鼻

注射隆鼻標榜傷口小、恢復快,受到許多愛美女性青睞,不過,若沒有慎選專業醫師評估和操作,或用到不合適的材質,當心愛美不成反變醜,日前1名少女接受水微晶隆鼻,未料鼻樑變得像水管一樣又粗又直,開業整形外科張醫師表示,水微晶其實是台產玻尿酸,具膨脹、吸水特性,另鼻樑血管豐富,若不小心打到血管,可能釀成鼻頭潰爛、失明等問題。

許多愛美民眾對於注射隆鼻有錯誤觀念,張醫師表示,例如以為微整形隆鼻很安全,其實若填充物打到鼻頭血管,可能造成皮膚壞死、組織潰爛甚至失明等危機;此外,選擇的材質也很重要,像水微晶、玻尿酸較適合填補淚溝或蘋果肌,微晶瓷較適合鼻樑、下巴這種需骨感部位,值得注意的是,一旦施打失敗,如打太多導致腫脹、變形等,不一定有辦法補救,建議隆鼻前應跟醫師詳細討論。

【先了解】施打鼻頭小心

鼻頭的血管豐富,不管是施打何種填充物,若醫師不夠專業打到血管,恐造成鼻頭潰爛、皮膚壞死,如果填充物順著血管往上流到眼球,還可能阻塞視網膜動脈,導致失明,提醒要慎選富有經驗的醫師,且施打時盡量避開鼻尖部位。

微晶瓷難補救

若施打的量過多,導致變形,許多醫師會施打降解酶補救,醫師坦言,降解酶效果其實不穩定,無法100%消除玻尿酸,此外,若施打的是微晶瓷,由於屬骨粉材質,降解酶完全無用,只能等身體慢慢吸收,嚴重者甚至需手術引流出來。

【這樣做】太塌選植鼻模

若只有山根塌陷,可選擇注射微晶瓷填補,但若鼻尖、鼻樑都不夠挺,則建議手術效果較佳,也就是在鼻樑植入人工鼻模,鼻頭搭配植入自體耳軟骨,不過手術的缺點是費用較貴、約5~8萬元,而且完全恢復約需1個月。

術後禁手摳挖

不管微整形或手術隆鼻,術後最好避免吸菸或二手菸,因尼古丁會影響新陳代謝及延緩組織修復;另因傷口在鼻孔內,不宜用手指亂摳,以免感染,改用棉花棒清潔和塗藥,術後3天內採冰敷,之後改熱敷,每次約10~15分鐘,1日數次直到腫脹感改善,並遵從醫囑服藥。

【醫師說】

鼻子也有黃金比例,合適的鼻子寬度,以不超過兩眼間距,且從山根到鼻尖的長度,佔整體臉部長度的1/3,另左眼長度、鼻翼寬度、右眼長度最好為1:1:1。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2014年3月11日

發佈留言